玉瓦

大眼:背德之神请受我一拜

愁静 葡萄成熟时

留的评论我都有看!喜欢大家(≧ω≦)/故事开篇在小学,换一个相遇结局就会不同,一切不符合的都是我ooc,大人请享用。

  

  日本的葡萄在七八月成熟,在末夏与新秋之时。既不会像仲夏那样热的让人心烦,也不会像深秋那样凄凉的让人心疼。绿腾缠绕在木架子上,枝叶长得茂盛,紫红的果实藏在这片绿色之中。

  一双白皙而带着些水珠的手娴熟的从葡萄架上摘下果实,放在另一只手拿着的盆上。

  竹早静弥大概摘了有半盆,就收了手,把葡萄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冰水桶里。因为葡萄的进入水桶而掀起波澜,冰块、水与葡萄在一起搅动。藤原愁看着竹早静弥的一切动作,视线从冰桶里移到竹早静弥身上。男孩脸上还留有稚嫩,记得妈妈说过这叫婴儿肥。大大的眼睛闪着光,像是水桶里浸满水而有光泽的葡萄,他穿着条纹上衣和短裤,脚下也只随意的踩了双拖鞋。

  “喏。”竹早静弥手心捧着四五颗葡萄递给了藤原愁,藤原愁先是看着葡萄接着又和竹早静弥对视。

  果然,眼睛像葡萄一样。

  “谢谢。”藤原愁小声道谢,看起来还有些拘束,手从对方手里拿出一颗不大不小的葡萄放入嘴里。牙齿咬破带着凉意的果皮,一瞬间酸酸甜甜在口腔爆开,带着凉意像是夏天的流水。好吃,很好吃。藤原愁眼睛一亮看着他,少年脸上是毫不吝惜的开心。

  竹早静弥见状松了一口气,把葡萄塞进藤原愁手心里才坐在他的旁边。这个个子比自己高一点的,头发是茶色而眼睛是紫色的男孩,总给人一种让人难以接触的感觉。

  “凑他不在家,你在我家等一等吧,他下午应该就回来了。”竹早静弥坐在落地窗前的木板上,因为个子不够高所以不能接触地面的双脚一晃一晃的,接着一个不注意拖鞋竟然被甩飞了。竹早静弥身形一顿,就听见旁边的轻笑,他不可思议的扭头看向旁边的人,见他眼底还有未收起来的笑意,藤原愁看着竹早静弥好像要生气的表情有些不自然的歪了歪头,说:“我帮你。”不等竹早静弥回答他便站起来走几步把竹早静弥的拖鞋捡回来放在竹早静弥脚下。

  这次换竹早静弥小声的说谢谢了,他从木板上跳下来穿好了鞋。藤原愁比自己高一些,看他要微微抬着头他问:“你找凑有什么事?”

  “拉弓。”

  竹早静弥睁大了眼睛,藤原愁就这么直冲冲的装进竹早静弥深蓝色的眼眸。

  “那是什么?”

  藤原愁想了想,拿出自己刚刚放在一边的弓与箭,小孩子力气不太大,但拉弓的姿势已经接近于完美。藤原愁只是做了一个姿势,没有真正的射出去。

  “哇——”男孩的眼里满满的崇拜,他看着藤原愁优雅的动作,心下一动。说出那句改变他一生的一句话:“我能和你们一起吗?”藤原愁看着他眼中的期许,有些不好意思的眼神闪躲,低头说:“好。”

  第二天,竹早夫人就带着竹早静弥来到藤原愁所说的那家弓道场,这时候藤原愁正在拉弓,而鸣宫凑在拉橡皮绳。

  看到竹早静弥的那一刻鸣宫凑几乎有些不可思议的大喊:“静弥!”

  藤原愁听到动静叶放下弓看向竹早静弥,竹早静弥此时被妈妈牵着,抬头看了眼母亲得到允许就松开母亲的手跑到了鸣宫凑面前,而藤原愁站在距离两人不过二十厘米的距离。

  “真的吗!静弥要和我们一起拉弓!太好了!!”鸣宫凑回头叫藤原愁,说:“愁,这是静弥,我的好朋友。静弥,这是愁,也是我的好朋友!”

  藤原愁伸出手,冲着竹早静弥温柔的笑了笑说:“请多指教,静弥。”

  竹早静弥回握住他,感受到藤原愁手上的茧子在摩擦自己的皮肤,藤原愁的手很热,竹早静弥的手却有些凉。

  “请多指教,愁。”

  最后,竹早静弥也跟着鸣宫凑一起,拜在了西园寺老师的门下。

  

  日子渐渐消逝,一转眼三人一起拉弓也有了两年,三人一起在桐先读初中二年级,一起加入了弓道部。

  “静弥!要快哦——”鸣宫凑站在竹早静弥家门口喊,很快一个有些慌忙的身影从门里出来。

  黑框眼镜有些歪的架在鼻子上,鸣宫凑指了指眼镜说:“歪了哦。”

  “哦,好。”

  两人推着自行车走在街道上,鸣宫凑心领意会的说:“静弥又赖床了吗?”

  “不会迟到。”

  “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我知道。”

  两人在校门口遇到的藤原愁,还是那幅样子,脸上没有表情,身形修长是个矜贵公子。

  “嗨,愁。”鸣宫凑朝着藤原愁打招呼,藤原愁听到声音转过头看向了两人,冲着两人打招呼:“早。”

  “早。”

  “早。”

  藤原愁盯着竹早静弥,就在竹早静弥在藤原愁的目光下有些不知所措时藤原愁开口问到:“静弥又起晚了吗?”

  “诶?”

  他指了指竹早静弥的衣服,说:“扣子,扣错了。”

  竹早静弥一低头,果然第二颗就扣错了。“诶,真的诶,我都没看出来。愁你看的好仔细。”鸣宫凑看到竹早静弥果然扣子都扣错后感叹道。藤原愁却摇摇头说很明显了,只有他们两个这种心大的人才会看不出来。

  三人的日子过得很简单,读书、弓道、对方组成了他们的初中生活。变故是在初三,鸣宫凑患上早气。

  而因为患上早气而选择放弃弓道的鸣宫凑选择去了风舞高中,而竹早静弥选择跟着他。就和鸣宫凑一样,没告诉任何人去了风舞,结果就是藤原愁一个人留在了桐先。

  就在开学那一天,藤原愁怎么都没在门口等到两人,进去后看了分班表也没有找到两人的身影,他这才感觉到不对。只是自身的涵养让他忍到了放学。

  他站在竹早静弥家门口,回来的只有他一人,竹早静弥看到站在路灯下的藤原愁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藤原愁却先冷声质问:“你没去桐先?”

  竹早静弥抓了抓裤腿,低声应下。一时间藤原愁愤怒涌上心头,接着他开口说:“你这一次跟着他,下一次呢?还要吗?竹早静弥,你是他的附属品吗?”

  

  藤原愁的身影消失在黑暗里,竹早静弥才回过神来,进到家门后侧过头看到了枯黄的葡萄树叶。九月份了,葡萄的季节过去了。

  

  鸣宫凑开始面对自己,面对弓道,风舞成立了弓道部,也有一位教练来到了这里。鸣宫凑好像认识他,两人似乎很熟络的样子。而在此期间,藤原愁和竹早静弥没有再见过面,也未听说过对方的消息。

  两人再次相逢,是在一次比赛上。藤原愁亲切的和鸣宫凑打招呼,看到自己是说了一句静弥也还是在追逐凑啊,一时的有些失落,竹早静弥感觉心脏空了一片,却不知是为什么。

  比赛结束后,竹早静弥又再一次的见到了藤原愁。只是这一次,只有他们两个人。竹早静弥不想面对藤原愁,藤原愁却拉住了竹早静弥。

  少年冷淡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只是这一次比以往的都要冰冷,都要让竹早静弥伤心。

  “你还在不停的追逐凑吗?”

  “可惜,凑连拿回弓都不是因为你。”

  “你的人生,有为自己而活过吗?”

  等到身边属于少年身上的香气消失后,竹早静弥仍然站在原地呆愣。藤原愁的话一遍遍回荡在脑海里,不自觉的摩挲着手指。

  “静弥,要走了哦。”

  竹早静弥回过神,抬头应了一声好。

  

  藤原愁的声音一直存在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像是破旧的收音机不断的循环以往。而接着,是泷川雅贵的质疑。

  “你真的热爱弓道吗?”

  一句疑问让竹早静弥不知所措,内心狂跳不止,手指一松弓从手里脱落,他抬头看向泷川雅贵,说:“我讨厌你。”

  竹早静弥选择逃避,他没来上学也没来弓道部。

  藤原愁找到他的时候,他红着脸蹲坐在天桥边,藤原愁跑过去死死的抓住竹早静弥的手臂大喊:“你疯了吗?”

  竹早静弥迟钝的抬头,看清来人的藤原愁后一时有些恼怒,他挣扎的把手臂从藤原愁手里挣脱,藤原愁却抓的更紧。

  “你松开!你不要碰我。”竹早静弥大声的喊,把所有的委屈都喊出来一样:“你凭什么这么说我?你又是站在哪个立场,哪个位置来和我说话的?”

  “高高在上的指责者?昔日的好友?你又是凭什么这么说我?”

  藤原愁突然的抱住竹早静弥,捏着他的下巴亲了上去。少年人不太会亲吻,动作有些青涩,仅仅是嘴唇贴着嘴唇,仅此而已。

  竹早静弥人僵住,看着藤原愁,他红着脸说:“因为我喜欢你。静弥,当我知道你和凑一起去了风舞时我是什么感受你知道吗?你选择了凑而没有选择我,我嫉妒他,我嫉妒他可以得到毫无保留支持他的你,你为什么不看我呢?为什么要抛弃我呢?”

  啪嗒——

  一滴泪水滴落在竹早静弥的脸颊上,他好像在此刻在真正意义的活着,全身的冰冷被一滴泪融化,他看着红着眼眶不断落泪的藤原愁,突然明白自己心里缺少的一块是什么,是名为藤原愁的爱情。

  竹早静弥伸出手,抱住了藤原愁,用亲吻来为他擦拭眼泪,声音里却带着颤抖的哭腔:“我…我也喜欢你。愁,你对我说那些话我好难过,好难过。”

  然后,就演变成两人抱在一起哭,竹早静弥也不记得最后是怎么回家的了。只是在第二天,照常上学,去弓道部拉弓。而这一次,心里满满的。

  放学回到家,发现藤原愁就站在路灯下,多年前的记忆在这一刻重合,只是这一次等待他的不再是冷言冷语,是一个温暖而有着香气的拥抱。

  竹早静弥抬眼看了看长在了外面的葡萄,基本已经成熟,只是还掺着青涩。

  葡萄的成熟期还没有到来。

  

  没捉虫,有问题说出来就可以了。

  番是很久之前看的了,所以有些剧情记得不太清楚,我有时间再看一遍!

  可以的话,请留下你的评论吧₍˄·͈༝·͈˄*₎◞ ̑̑

  

  

  

评论(12)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